就是那个写《蔷薇之堕》的太守像攻

酒茨双担,拒绝割裂,他们是彼此的信仰和底线。

根本不用滤镜,奶什么就能中什么,下一个目标是记忆恢复味的酒茨喜糖。
大长篇挖掘机,不定期掉落毒脑洞短篇&我CP小论文&图,水平就这样勿见怪。
一个坑填完开新的,早期坑没填的大概就是鸽了。

本命CP不拆逆且护犊子仅是我个人创作&吃粮倾向,会怼CP黑但不干涉读者口味,
喜欢的创作主题也一样,会码小论文怼偏见,但我写的随意看不看。
欢迎各方人士爬我家甚至提纯~

【酒茨】脑子一抽,给大家带来一段白蛇传

脑子一抽,就放毒了。前因后果见图。



话说,酒吞童子本是八岐大蛇的遗腹子,是那修行千年的白蛇,却一直困在一具人类僧侣的身体里不得出来。


有一天,寺里来了一个额头长角的“少女”,说自己最近刚变成这个样子,被村里人排挤,来找小师父诉说心事。酒吞定睛看去,发现这姑娘居然是个小子,只是匆匆披了件姑娘的头巾。酒吞问他为何女装,他如实说自己来到寺院门前发现排队找小师父开解心事的都是女人,就随了大流。吞哥哂笑,她们哪是来找本大爷开解的,她们是看本大爷形容伟岸气宇不凡,各怀鬼胎罢了。


吞哥却不知道,这个化鬼的少年见到他也动了心思。


入夜,少年偷偷带了酒来跟酒吞套近乎,吞哥是嗜酒的,却不料这酒坊掌柜看了不入流的医书,为了壮阳功效多加了两把雄黄,吞哥一个喝高便不小心化了蛇形,身边还多出两条小蛇醉醺醺地在他肩上起舞。


少年自己也是鬼自然不怕他,只是有些讶异,听了他一通酒后的胡话,说什么不想守那清规戒律,还是做妖怪快活,便信以为真。


少年不知如何变回人去,但妖化的路子还是不少,他连夜翻山越岭搞了两颗仙丹回来,见吞哥变回人形却还没醒酒,心急之下嘴对嘴喂了进去,喂完忍不住偷亲了一下,又念着从前听人说过做好事不留名,便匆匆走了。


又说那酒吞,酒醒之后忽觉一股洪荒之力自丹田上涌,一阵白烟中变成了一个一表非俗高大威猛的妖怪。


从那以后,寺里少了一个偷偷喝酒的僧人,附近的大江山上多了一个鬼王酒吞。


酒吞感念那少年喂他的仙丹,却迟迟寻他不见,到峰回路转,他遇上了一个叫茨木的妖怪,除了个头欠他一点,胸肌稍稍比他平一些,样貌更加清秀之外,横竖都是个厉害的角色。这茨木听闻了他的名号,每日热血沸腾地拦在半道缠着他打架,酒吞也想活络筋骨,又见他面对自己的威压跃跃欲试毫无惧色,便应下挑战陪他打着玩,只是每回茨木败倒在他身下时,他却舍不得再乘胜追击,只是拖他起来喝酒。一来二去两人熟了,他见这妖怪可爱,干脆将他拐到身边,一同喝酒吃肉,挚友相称,还送了个茨木一个铃铛做信物。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吞哥渐渐淡化了恩人喂丹药这事,只是日日带着茨木去京都寻欢作乐。


一日两个妖怪又去市集上找乐子,不想市集上人多,吞哥一不留神让茨木给走丢了。他寻了茨木半日,忽然在街角僻静处看见了那个恩人,这回是个淡妆的少女样子,胸仍是平的,脸庞却娇嫩圆润不少,看样子过了这些年,女装得愈发老练了。她仍顶着两个小红角,被一群流氓追杀,跑得衣衫不整,眼见着就要追上了。


目睹昔日的恩人受气,吞哥一时怒火中烧,端起他的酒葫芦,一个箭步上前一顿噼里啪啦揍晕了混混,扛起少女便本能地往山上走去。


走了一半理智回返,吞哥想想不对,他都跟茨木明媒正娶三百年了,一直出双入对如胶似漆,就算是恩人,就算他从前偷亲过自己,那也不能娶做压寨夫人来报恩啊,何况这小子不出意外也是个男妖怪,只是喜欢女装罢了。


他想着便将恩人放在树下,说此处安全了,你要是不方便远走,本大爷再找两个妖怪抬轿子送你回去,结果姑娘平坦的胸口撑了起来,撑破前襟露出一片小麦色的胸肌,那角也长了,撑破头巾珊瑚似地竖起来,面容幻化,还不等吞哥看清,便伸长胳膊缠住吞哥的脖子,嘴上说道:挚友方才砸烂那些人扛起我的样子,果真英俊勇猛。


吞哥生生愣了半晌,才反应过来这前因后果,探问茨木,却发现他也始终没认出自己日日夜夜缠着的鬼王便是昔日那个一表非俗的白蛇僧人,只是觉得鬼王的眉宇间有股子说不出来的魅力十分熟悉,吸着他不放。酒吞说,本大爷初见你的时候,也是这感觉。


那晚吞哥自是又勇猛了一夜,更不必说。

评论(10)
热度(3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