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那个写《蔷薇之堕》的太守像攻

酒茨双担,拒绝割裂,他们是彼此的信仰和底线。

根本不用滤镜,奶什么就能中什么,下一个目标是记忆恢复味的酒茨喜糖。
大长篇挖掘机,不定期掉落毒脑洞短篇&我CP小论文&图,水平就这样勿见怪。
一个坑填完开新的,早期坑没填的大概就是鸽了。

本命CP不拆逆且护犊子仅是我个人创作&吃粮倾向,会怼CP黑但不干涉读者口味,
喜欢的创作主题也一样,会码小论文怼偏见,但我写的随意看不看。
欢迎各方人士爬我家甚至提纯~

同人圈TAG学之我见

虽然我坚持建议(从先礼后兵的角度来说)无差只打ABA tag和洁癖自己屏蔽自己不想看见的CP tag这两种行为应该并存,理由是礼尚往来可以免除不必要的争端,但是这篇文很多地方说得非常到位了。

顺带说个个人建议,每个圈随时都有新入坑的产出,这里面随时可能有无差和all,知道tag学的人绝对是少数,所以如果你要礼貌建议对方跟tag学的规矩磨合,最笨的方法是告诉对方我是洁癖我看着难受,你宁可说明AB,BA,AC现在分圈子玩甚至还有些过节,互相不串门,所以建议大家各玩各的,tag不要互相串了

千万不要本位主义,不仅给你自己招撕还给cp招黑

干了这碗醒酒汤:




在一条关于TAG学的微博下面看到【无差互攻能不能打AB+BA的tag】的争论,感觉十分鸡同鸭讲,都没说到点子上。

其一:

如果一份无差互攻的同人产出不能打AB+BA的tag只能打ABA,是因为AB和BA同时出现就会伤到某些不逆洁癖公主病患者的玻璃心,那么,是不是一份既有AB又有AC的同人产出也不能打AB+AC的tag而只能打ABC?毕竟我们不拆洁癖公主病患者的玻璃心也是蛮脆弱的。

还有,如果一份同人产出里既有AB又有CD又该怎么打?毕竟要考虑到某些吃AB雷CD或者吃CD雷AB的公主病患者啊,为了不伤害她们的玻璃心,是不是也不能打AB+CD的tag只能打ABCD?毕竟按照某些公主病患者的说法,你想吃既有AB又有CD的产出,自己搜ABCD咯,干嘛来污染我们纯AB和纯CD的tag呢?

以此类推,一份全员大乱炖的产出必须只能打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的tag哦。

不过,即便如此,公主病患者们还是会为了排名的先后顺序来教别人做人的吧?



其二:

如果一份无差互攻的同人产出不能打AB+BA的tag是因为AB和BA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圈子,圈子里是两拨完全不同的粉,AB有AB的规矩,BA有BA的规矩,而无差互攻不合两方的规矩,所以不要来这两个圈子里混,应该一边儿去,搞一个ABA的圈子自己玩。那么,姑且认为“以tag划分圈子”这种行为是同人圈的政治正确好了,然而,即使是同一个【圈子】的“太太”和“太太的粉丝们”也并没有同心同德啊,互相看不顺眼,互相指责对方OOC,各种明争暗斗企图把不合自己心意的“同好”都掐出圈子去的大有人在。

可见,就算一个作者认为自己的产出是纯得不能再纯的AB/BA/ABA,照样有人可以完全出于个人好恶而认定该作者产的不是AB/BA/ABA,不配待在AB/BA/ABA这个圈子里,不可以打AB/BA/ABA的tag。如果这个作者是个无人问津“小透明”,大多只好在舆论压力下灰溜溜地滚蛋;而如果这个作者是拥有一群“粉丝”的“太太”,往往就会爆发一场“谁才是OOC,谁才不配待在这个圈子里”的混战。

对这种人我很想问一句:您究竟是来萌西皮找同好吃粮产粮的,还是来狗撒尿划地盘玩宫斗宅斗圈斗的啊?

这些把某个tag当成自己的所有物,企图用个人狭隘的审美观和价值观维护贵tag纯洁性的人,可能在这一场圈斗中赢了,下一场就斗输了,终究是要忿忿不平大失所望的。所以这种人呢,最好还是用自己的大名独创一个tag,建一个只属于它一个人的圈子,立一套保证没有人会违反的规矩,像慕容复那样戴个纸皇冠自娱自乐,岂不美哉?


评论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